剛傳出廣東淪為疫區,短短一天的時間,中國又爆發豬瘟疫情!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昨(20)日公布,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一處有上萬頭豬的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這是繼莆田市城廂區後,福建發現的第2起疫情,而中國的案例也高達98例!

中國農業農村部在官網公布,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福建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這家養豬場存欄生豬1萬1950頭、發病27頭、死亡27頭。

疫情發生後,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截至目前,據中共官方通報,大陸疫情總數已達98起,涉及23個省市、直轄市及自治區,而目前未傳疫情者僅剩伊斯蘭教信仰的新疆、寧夏、甘肅,以及山東、河北、廣西、海南與西藏等8個省市。

防檢局也再次提醒,中國正值非洲豬瘟疫情肆虐,該病毒目前並無疫苗及藥物可供治療,豬隻一旦感染,致死率可達100%,民眾切勿逞口腹之慾,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