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是歷年來跨年活動的重頭戲!台北101今(20)日搶先公布2段煙火模擬動畫,這次「史上最長煙火秀」總長達360秒,更規劃9大主題,台灣人最愛的珍珠奶茶、雞排通通登上101,而新年大秀煙火的音樂部分,則是請來榮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殊榮的知名電影配樂製作人林強設計編寫。

台北101今(108)年新年大秀煙火主題概念是由自然地理、經濟產業和社會文化三大面向延伸,分別有「夜市、名食」、「各行各業」、「地理環境」、「醫療、技術」、「科技、代工」、「水果王國」、「自由、民主」、「信仰、力量」、「多元包容」9大主題。

台北101公布了主題為「你和我」煙火模擬動畫。台北101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表示,動畫發想主要是表現台灣國人的士農工商、各行各業;至於主題「夜市、名食」中,雞排、珍奶都會出現,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表示,主要想藉以表活潑、年輕、能代表台灣生活中的元素,用不同面向讓各國更具體的認識台灣。

這次煙火設計團隊為知名傳播策展人劉維融擔任創意總顧問與總導演,期盼已年輕化、國際化、原創化的方式打造2019新年大秀。煙火動畫由2017年成立的新興視覺設計團隊「底蘊敘事」製作,動畫內容也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結合小鎮漫遊概念展現各式文化元素,以年輕人喜歡、台灣人題材為主。

 

 

 

台北101的跨年煙火是歷年來跨年活動的重頭戲。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