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來跨年,跨年行程準備好了嗎!想到台北欣賞煙火、參加跨年演唱會的朋友,趕緊看過來,台北捷運「分線搭乘、3線離場」交通攻略,讓你開心出門,輕鬆回家!為配合12月31日(週一)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的跨年晚會,台北捷運將連續42小時,從107年12月31日6時起至108年1月1日24時(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除外)營運不收班!

台北捷運表示,外縣市民眾搭乘台鐵或高鐵至台北市參加跨年活動,除由台北車站轉乘外,也可以多利用南港站轉乘板南線,另外,台北捷運也提供最佳跨年煙火3PRO觀賞點,分別是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想將美麗的煙火盡收眼底,趕緊先卡位。

而為了加強輸運跨年活動人潮,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自18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提供服務,板南線最短班距縮短為2分32秒,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3分鐘,台北捷運表示,其他路線則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同時18時過後,無論是從淡水或是北投發車的列車,均延駛至紅線末站象山站。

此外,31日為假日,因應跨年活動實施人潮管制,除了鄰近跨年活動現場的市政府站及臺北101/世貿站,將視車站人潮狀況,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當天15時後自行車也不開放搭乘捷運,貓空纜車配合延長營運,凌晨2時發出末班車,台北捷運也將視現場人潮營運至旅客輸運完畢為止。

【輕鬆抵達—分線搭乘】

◎板南線

(一)板橋、新莊、蘆洲、松山線市區段:搭乘板南線。

(二)內湖、南港地區:可至南港展覽館站轉乘板南線。

(三)外縣市:搭台鐵或高鐵可至臺北車站或南港站,再轉乘板南線。

◎淡水信義線

(一)淡水、新店、中永和地區:可直接搭乘或至中正紀念堂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二)文山地區:可到中正紀念堂站或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平安回家—3線離場】

◎板南線

(一)往板橋、新莊、蘆洲地區:可由國父紀念館站進站。

(二)往內湖、南港地區:可由永春站進站。

◎淡水信義線

往淡水、中永和地區:可由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進站。

◎松山新店線

往新店地區:可由南京三民站進站。

台北捷運建議民眾,散場時儘量前往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等站搭車,預先規劃路線,避開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候車人潮。

捷運路線圖。   圖:台北捷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