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0)公布部分小內閣名單,其中海洋局長是將由前議員朱安雄之女朱挺玗出任,但卻引發爭議,因她曾在競選市議員時買票遭判當選無效,準議員林智鴻今(20)在臉書PO文表示,得知朱挺玗將任高雄海洋局長,「海洋學界崩潰了⋯⋯」

林智鴻畢業於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今他在臉書貼出與中山大學海科院的師長、學弟妹們的對話紀錄,他指出,師生們對挺玗局長未來施政感到擔憂,他們質疑「韓市長應該不知道海洋局要兼管海污應變」、「海洋局以後的主要業務可能會變成賣生魚片」、「海洋局辦理生魚片嘉年華,以促進市民認識海洋污染在魚體殘留的累積特性」。

林智鴻說,雖與挺玗有私交,也知道他這幾年都專心在海鮮事業的買賣,但我想提醒他,海洋局所掌管的業務相當廣,包括漁港工程、海岸防護、海洋保育、污染應變等,他既然已經選擇當官,那對手上所執掌的事業體就要有所割捨,也應該要誠心的聽取產、學界的心聲,當一個「保護海洋」而不是「消耗海洋」的海洋局長。

林智鴻在臉書貼出與母校中山大學海科院師生的對話。   圖:取自 林智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