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除了風景優美之外,也是聞名國際的小吃王國,許多著名的美食,都是使用台灣本土豬肉製作而成,不過近期因為非洲豬瘟疫情的威脅,讓大家很擔心如果疫情入境,吃不到充滿家鄉味的豬肉小吃怎麼辦?而小編也為大家整理出台灣熱門的豬肉美食,它們正面臨著消失的危機,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攜帶肉品入境!不然我們可就吃不到傳統的豬肉小吃了⋯

1、宜蘭可口點心店

位於羅東夜市旁的「可口點心」,是宜蘭人童年的共同回憶,民眾來這裡絕對要吃它的招牌「刈包」,滿滿的花生粉,搭配嚼勁的外皮,加上肥嫩的三層肉和酸菜的點綴,吃起來真的超可口,讓人唇齒留香,吃過還想再吃!若是不吃肥肉的民眾,也可以跟老闆要求搭配瘦一點的滷肉,吃吃看不同的刈包風味哦。

2、台北東門赤肉羹

每到午餐時間,東門赤肉羹的門口,總會湧現滿滿人潮,大家紛紛都是要來一嚐店內招牌「赤肉羹」的美好滋味,而當你進入店裡時不難發現,幾乎每個人都會點上一碗「赤肉羹湯」和「滷肉飯」,這裡的赤肉羹以柴魚湯為湯底,就算不加烏醋也能很好喝,肉羹也很有嚼勁,真的完勝許多肉羹湯店;此外,滷肉飯上的筍絲更是搭配得恰到好處,在吃完滷肉飯後,吃點筍絲可以消除嘴中的油膩感,真的是絕配。

3、台北赤峰街無名排骨飯

這家排骨飯沒有店名,不過卻吸引許多人潮,是連觀光客都愛的家常味, 而店內的招牌「排骨」滷的很入味,咬起來不會太硬,而且十分厚實,不會像其他店家只有薄薄的一片,吃起來很不過癮,讓人感覺很空虛。而排骨飯除了排骨之外,店家還會附上外表炸的香酥的荷包蛋,讓大家混著吃的口感真的超絕配!

4、基隆天一香滷肉飯

位於基隆廟口夜市內的天一香,是在地人都知道的老店,它的滷肉不像其他家充滿肥肉,而是瘦肉居多且帶點焦香感,搭配白飯吃起來,口感十分豐富,不會讓人感到膩口,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一碗滷肉飯,竟然只要20元!如此便宜的銅板價,真的令人想不來吃也很難啊~

5、台中松香控肉飯

松香控肉飯是在地台中人都知道的小吃,也是就算夜深了也會有很多人排隊的老店,來到這裡一定要吃他的招牌「控肉飯」,這裡的控肉口感軟嫩不會太柴,而且滷的很入味外皮也很有彈性,搭配淋上滷汁的白飯,吃起來很順口;而且不敢吃肥肉的民眾,也可以向店家指定要瘦一點的滷肉哦!

6、彰化老担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是因為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竄紅的,店內的招牌肉圓,內餡包有肉、筍乾和香菇,而且肉餡以偏瘦的肉居多,搭配充滿花生香味又帶點微甜的醬汁,吃起來真的超絕配!而且店家也會免費附上一碗湯,讓大家可以在吃完肉圓後爽爽口解解膩。

7、高雄郭家肉粽

郭家肉粽是高雄鹽埕區60年的老店,店裡主要販售的餐點有肉粽、土豆粽和碗粿,而招牌「肉粽」則讓許多人吃過後,都難以忘記它的美味,這裡的肉粽是道地的南部粽,淋醬後會在肉粽上方灑滿花生粉,吃起來甜鹹的口感,十分特別!內餡裡只有瘦肥豬肉塊跟鹹鴨蛋,雖然沒有很豐富!但是這樣的老味道,也擄獲許多民眾的味蕾。

8、台東金花軒卑南包子店

金花軒卑南包子店裡有名的就是筍丁肉包、高麗菜包和芋頭紅豆包,尤其大家絕對不能錯過「筍丁肉包」的美味,它的內餡有筍丁、高麗菜和豬肉,十分紮實且飽滿,尤其豬肉餡鮮甜的滋味,搭配爽脆的筍丁,讓人每口都吃得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