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無所不在?!《紐約時報》今(19)日報導,網路安全公司「Area 1」揭露歐盟外交通訊系統遭駭長達3年,超過1100份敏感外交電文遭到窺探與下載,調查人員相信駭客是為中國解放軍工作。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年10月報告顯示,過去一年半來中國駭客活動增加,最主要是威脅美國和西歐資訊科技、能源、醫療保健、通訊等相關機構。中國當局一再否認指控,表示他們從未支持駭客攻擊。

不過,根據《紐約時報》今天引述網路安全公司Area 1調查指出,駭客運用類似中國軍方精銳單位使用的技術,鎖定賽普勒斯(Cyprus)的歐盟官員進行「網路釣魚」(phishing),入侵歐盟外交通訊系統。

報導中說,遭下載的外交電文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歐盟會談時抨擊川普的貿易戰術,以及歐盟對美國川普政府的關切、努力與俄羅斯和中國交涉、伊朗重啟核計畫的風險等。

報導指出,此一事件令人想起維基解密(WikiLeaks)2010年公布大批美國國務院電文,不過這次歐盟外交通訊系統遭駭的規模小很多,而且遭駭的電文機密性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