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驚爆前縣長傅崐萁任內利用標案找記者當「輿情員」醜聞,對此,花蓮縣議會議員劉曉玫今(19)日表示「花蓮王就是狂」,這件事早在地方媒體圈已沸沸揚揚,直批花蓮縣政府是一個不透明的縣政府。

周刊今天爆料,花蓮縣政府有25個總計546萬餘元的標案,幾乎全由在地記者以個人身分得標,還私下以蒐集輿情為由買通記者,更公開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謝公秉的錄音檔,內容表明傅崐萁將卸任,需要更精準的里長動態,還暗示記者有困難或需要專案配合可以講。

難道傅崐萁真如同「花蓮王」的稱號,可以為所欲為嗎?對此,花蓮縣議會議員劉曉玫今天與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電話連線時直言,花蓮縣政府是一個不透明的縣政府,而這件事其實早有傳聞,在地方媒體圈已沸沸揚揚。

劉曉玫更加碼爆料稱她在花蓮做了5屆的民意代表,責任是總質詢、監督預算,總質詢前都會有書面質詢的機制,但在傅崐萁所主政的花蓮縣政府卻可以一張紙都不提供,「但卻用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將我停權,非常的粗暴且直接。」

資深媒體人、主持人鍾年晃感嘆,絕對不可以收採訪對象的錢是新聞記者的天條,但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的新聞同業,以個人名義標政府標案。

同樣身為媒體人的王時齊憤言「這就是包養」,她認為新聞報導之所以能被信賴,就是因為公正,如今拿了錢,我要怎麼相信你是公正的?這些記者不但是毀了自己,更毀了他們所屬媒體的名聲。

王時齊又說,「更駭人聽聞的是,謝公秉是我們媒體界的前輩,不僅在同一報系,又是我們大師兄级的前輩,結果竟然做出這種事,還說這件事就你知我知處長知,我真心覺得很丟人。」

她表示,現在的政治氣氛,公開透明且公平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公家單位帶頭做偷雞摸狗,私底下暗盤交易的事情,那政府的信度在哪?更呼籲媒體紀律需要重整,政府也應該公開透明,政府有政府該做的努力,媒體也有自己應該負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