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將於今(19)日傍晚由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大舉辦落成典禮,台大癌醫中心在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捐助下,歷經10年規劃後終將完工,台大癌醫團隊將進入內部試營運階段,預計在2019年7月4日正式開院服務。

郭台銘因前夫人林淑如、胞弟郭台成,先後因乳癌及血癌離世,因此起心幫助台灣癌醫建設,他提出「新百年醫療工程」的大理想,希望協助台大癌醫中心成為華人第一的癌症醫院,他認為台大癌醫有台大醫學院張上淳、何弘能院長的實力相助,必可以為華人醫療締造輝煌的一頁。

永齡健康基金會也將鴻海重要資源實驗在台大癌醫的醫療應用場域中,包括雲端、移動通訊、 物聯、智慧AI還有和夏普的8K影像技術等高端科技,以台大東南校區生醫科技研究軸為核心,搭配一旁正在興建的輻質中心,希望可以創建「國際級癌症醫療重鎮」並整合「台成細胞治療中心」與「永齡生醫工程館」、「台大癌醫中心醫院」 等,希望打造「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助益華人癌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