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受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回母校台大演講,未料過程中突遭上百名學生包圍抗議砲轟離場一事,前總統馬英九今 (19) 日早重申,當年完全支持江宜樺下令警察驅離。對此,社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表示,「馬英九或成最大豬隊友」,此時跳出來聲援只是證實江宜樺確實有下令驅離。

馬英九今早出席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媒體問及江宜樺昨晚被學生抗議一事,他認為,太陽花學運的學生侵犯擾亂民主、侵犯自由,還覺得是很了不起,根本是害死了台灣,同時昨晚也打電話給江宜樺表示支持。馬英九更說,當初江宜樺下令警察驅逐時,他是完全支持的。

對於馬英九跳出來聲援江宜樺,苗博雅於臉書發文,認為「馬英九或成江宜樺最大豬隊友」,苗博雅強調,江宜樺在面對法院時,為了撇清法律責任,都說自己當天晚上都在睡覺,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下令驅離,但馬前總統此時跳出來證實江宜樺有下令驅離,真的踩到江宜樺要害,同時略帶嘲諷稱「不愧是哈哈哈哈哈佛法學博士,出手快狠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