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閣揆江宜樺昨晚受邀到台大社科院演講,未料遭擁護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包圍抗議。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9)天受訪時表示,他完全支持江宜樺,「我們自己覺得自己在這裡爽,侵犯擾亂民主、侵犯自由,還覺得是很了不起,他們不知道他們已經害死了台灣」,此態度非常不可取。話鋒一轉,他痛批,政黨輪替後,行政院未追訴這群學生,「不適當」。

2014年3月18日民眾不滿立法院闖關通過服貿協議,爆發太陽花學運,當晚至隔天凌晨,群眾聚集於行政院周邊馬路上抗議,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當時下令驅逐。昨晚江宜樺到台大社科院演講,不料遭擁護太陽花學運的學生衝進會場,包圍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東吳大學演講前受訪表示,自己昨晚回家看到這個消息,對於學生擾亂校園安寧、侵犯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的行為,他認為應該譴責,昨晚他已經致電給江宜樺並表達支持。

馬英九說,4年前江宜樺下令警察驅逐學生的時候,他是完全支持的,而且他也覺得後來政黨輪替之後,行政院不去追訴這些學生,「不適當」。

馬英九將於明天舉辦「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書中提及自己最遺憾的就是「太陽花學運」誤國。馬被問到此時說,當然是啊!連外國的媒體比如華爾街日報社論都寫,台灣自甘落後(Taiwan Leaves Itself Behind)。

馬英九接著說,「我們自己覺得自己在這裡爽,侵犯擾亂民主、侵犯自由,還覺得是很了不起,他們不知道他們已經害死了台灣」。至於學生抗議行為是否過於暴力,馬說,本來就是啊!已經過了四年,還要這樣子去追殺,這樣的態度非常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