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19)日由發言人吳皇昇宣布,25日的就職典禮要移師外,在市府與議會之間的市政公園舉行,除了歷任台中縣市長、議長及重要貴賓外,所有市官員都沒有安排座位,要與市民一同在草地上。 

吳皇昇表示,除非天候不允許,這場就職典禮要讓更多市民參與,因此決定把典禮移師戶外綠地,並把市政公園中間最大的綠地空間將留給市民進入席地野餐,前面有舞台表演及就職儀式,旁邊備有餐車攤商促進經濟。 

吳皇昇表示,就職典禮開場表演由「大甲愛樂室內樂團」、「飛影舞蹈工作室」合作,以悠揚弦樂結合柔美芭蕾進行跨界演出,也邀請民間傳統文化的鼓陣及舞獅來熱鬧現場,鼓陣由著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舞獅則是邀請「光正國小—醒獅隊」、「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舞獅隊」接連上陣展現台中活力。 

吳皇昇指出,也將播放知名歌曲「隱形的翅膀」,其歌曲可傳達出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的意境,她會勇敢捍衛台中市民的權益,用看不見的翅膀保護大家。另外,典禮最後也將發送隱藏版紀念品。 

就職典禮舉行時間為12月25日上午8點至10點,現場規劃「行動早餐區」,邀請約20輛台中在地的餐車來「賣早餐、拼經濟」,吳皇昇轉達盧秀燕準市長的說法,「這是台中市首次的戶外草地就職典禮,我們選擇野餐會的方式與市民同樂共享,打破長官及民眾的框架,走出象牙塔跟民眾站在一起,因為市民才是主角。

吳皇昇說明就職典禮舉行地點,就在市政公園的草地上。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