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日前拋出三軍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新台幣去蔣化、軍隊移除蔣公銅像等議題,代理主委楊翠成了眾矢之的。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9)日在臉書發文,指「楊翠將會成為民進黨2020年的『頭號敗家人物』。

孫大千認為楊翠具備五項特質:一、自我陶醉的把「仇恨心」當成了「使命感」;二、無可救藥的與主流民意脫節;三、擁有地表最強的「文青風」;四、毫不在意民進黨的死活,將實踐個人信仰置於民進黨的選舉成敗之上;五、深怕民進黨在2020年失去政權,所以在未來的一年內,將會不計代價貫徹理念。

孫大千嘲諷「有這樣的超級助選員,難怪國民黨的諸位太陽們根本懶得改變,自認為躺著都會當選了」。

事實上,促轉會提出相關主張時也有綠營人士表達不同的看法。民進黨立法委員、新科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促轉會是獨立機關「我們尊重」,但促轉會也應該要接地氣,對於民意要正眼對待,萬事不如拚經濟急;將出馬角逐民進黨黨魁大位的卓榮泰則認為「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讓社會產生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