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在此次九合一選舉中表現亮眼,選後蔡英文請辭黨主席,鄭更一度被視為接任黨主席呼聲最高的明日之星,「蔡鄭會」今(18)日在桃園登場,媒體今天問是否勸進鄭文燦「更上層樓」,總統蔡英文表示,鄭現在最重大的責任就是把桃園做好。 

鄭文燦從選前就被外界視為是綠營執政縣市中穩定當選的大母雞,選後面對民進黨挫敗、黨主席辭職後的代理主席及主席改選、立委補選等議題,外界多認為他是接任黨主席大位的人選之一,但他自己則一再表態不接任代理主席,也不會參選黨主席。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桃園與鄭文燦座談,席間被媒體問到今天到桃園,是否覺得比第一站的「蔡柯會」溫暖些?是否會勸進鄭市長「更上層樓」未來承擔更多責任?蔡英文表示,鄭文燦眼前要承擔的責任就是把桃園做好,民進黨很多事都需要靠中生代共同來承擔,「我相信文燦會義不容辭,該擔起來的責任他都會擔起來。」至於比上次溫暖嗎?她沒正面回應,只說「今天台灣各地都比較暖和,不是嗎?」讓在場人士都會心一笑。 

「除了沒當黨主席以外,我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做。」鄭文燦表示,每次他和蔡總統會面氣氛都很好,對於很多地方事務,總統都很支持,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互動也會更順利。

這張特製的桃樂卡背面有亮點,上頭有蔡英文的照片。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