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黨內要求改革聲浪不斷,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之後,誰來接任,似乎成了黨內派系爭霸戰。桃園市鄭文燦在今天與總統蔡英文進行市政座談時表示,黨遇到困難,誰都不能置身事外,強調「團隊還是高於個人、還是高於派系。」 

鄭文燦說,他本來不想談黨務,但他認為,執政表現要好,要像個團隊,黨遇到很大的困難,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派系感受、個人利害要放到零」,大家要一起共同承擔各種責任。 

鄭文燦強調,一個執政團隊不是只有一個總統,責任也不在總統身上,若要檢討 ,是各個層面都要檢討,而非只檢討總統一個人。他還說,全台最難做的政治工作就是民進黨主席,無論什麼人、什麼政黨都可以罵,連對面的共產黨都可以罵(民進黨主席),「這個職務好像是蠻不好做的」。 

鄭文燦表示,承擔責任是要共同承擔,他並沒有把派系或個人利害放在決策裡, 只考慮到什麼是對這個黨最好,就像他在當市長第一天就決定把教條、壓力、誘惑都放在一邊,把如何做好市長當做唯一的考慮,只有這樣才會做好。他並呼籲民進黨同志,如果要把工作做好,千萬要記住「團隊還是高於個人、還是高於派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