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校長一職懸宕已久,至今仍無校長。對此,台大自主聯盟今(18)日組織約10人到教育部門口抗議,呼籲「還我校長」,也希望教育部長葉俊榮能現身面對面溝通。另外,自主聯盟稱已遞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

發起行動的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表示,管中閔今年1月5日經台大遴選委員會遴選為台大校長後,3任教育部長都拒絕發聘書,徐丞志強調此舉違反大學自治,破壞人民對政府信任,這次九合一選舉便反映了此結果。

針對行政院明日的台大案相關的訴願委員會議,台大自主聯盟也提出5點聲明,一、邀請葉到台大跟師生面對面溝通;二、行政院若裁定教部違法須立即聘管、若行政院不挺台大則校方要立即提假處分;三、呼籲台大當初學生領袖林佳龍、鄭文燦、鍾佳濱、段宜康等替母校發生;四、要科技部長陳良基支持大學自主;五,台大超過500日無校長,自主聯盟已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金氏世界紀錄。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下午3點與台大自主聯盟碰面,強調會優先安排與台大師生面對面溝通,並表示處理上應聚焦制度而非聚焦個人,並進行大學校長遴選制度興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