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臺協會(AIT)前高雄分處長杜維浩今(18)日在高雄受接受電台訪問時,親口澄清選前在臉書是以文圖見證高雄今昔進步風貌,並非打臉韓國瑜「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而且也沒有任何政治意圖,希望誤會就此冰釋。專訪結束後他特別獻唱韓國瑜在選舉期間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祝福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並說韓國瑜的成功就是高雄的成功。

2014年7月至2017年6月擔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的杜維浩(Robert C. DeWitt),今年11月中在「#weCARE高雄」粉絲團貼文為高雄加油,並用照片見證高雄今昔進步風貌,從他40年(1976年)前第一次到高雄的景象,對照今昔高雄愛河當時的綠地公園、河川水質的改善及城市的進步轉變,愛河清理變為一條城市的綠色絲帶,還有很多綠地、公共交通、乾淨的水等高雄進步的象徵,人民過著健康舒服的生活,並說高雄人依然熱情友善,保有他40多年前認識的那種溫暖,「我很愛高雄,更愛高雄人!」

不料他的貼文引發軒然大波,部分媒體與民眾解讀他為民進黨高雄政績或陳其邁背書。今天他親自接受快樂聯播網節目主持人安圻(Angel)訪問時,特別澄清他當時只是抒發個人意見,鼓勵高雄要愛自己的城市,並沒有任何政治意圖,也不是支持某個政黨或某位候選人。

專訪結束後,杜維浩特別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並以這首韓國瑜競選期間常唱的歌曲送給韓國瑜,祝福他成功當選高雄市長,並說他的成功就是代表高雄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