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就職典禮「鰲躍龍翔、南方崛起」下周二(25日)將在愛河畔舉行,就職典禮當天上午,韓國瑜將搭乘愛之船,由棧二庫碼頭出發,抵達位於民生跟河東路口的愛河畔舞台。高市府人員今(18)天上午8時40分,也進行搭船綵排儀式,韓國瑜則未出席。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今天浪雖稍大,整體還看仍算順利,還開玩笑說希望韓國瑜不會暈船。

韓國瑜這次的就職典禮名稱是「鰲躍龍翔、南方崛起」,預計25日上午8點,由棧二庫碼頭搭乘愛之船,進入愛河口後逆流而上,來到愛河畔,在舞台活動表演部分,除了有原住民團體表演之外,還有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奏8首歌曲。9點開始進行市長宣誓就職以及交接印信,待其他首長宣誓就職以及前市長致詞後,再由接任的韓國瑜進行演說,而此次象徵交接的首次簽署公文儀式,也將在愛河畔完成,象徵新市府從愛河畔出發,就職典禮儀式預計在上午10點10分完成。

完成就職典禮後,韓國瑜會在高雄國賓飯店二樓國際廳邀請貴賓們一起享用「高雄ㄟ讚風味小吃宴」,預計邀請上千位賓客,飯店會以高雄在地的美濃粄條、茄定烏魚子,田寮土雞等食材進行料理。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