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13日與蔡英文總統會面時,當場把「大巨蛋」燙手山芋丟給中央,激起文化部與北市府的戰火。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要求北市府應明確地說明大巨蛋是否續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天上午受訪時說,不要再口水戰,「反正我會找妳(鄭麗君)開會,就來個全程錄音錄影,這樣就好了啊!」

柯文哲說,大巨蛋是這樣,要嘛就拆掉,若拆不掉,就要安全的蓋。柯進一步說,一開始他就跟遠雄講得很清楚,按照目前的法令,要拆實在太困難,但是要蓋,也要安全、要合法,北市府不能放水給一張建照,這不可能,遠雄要進來說明要怎麼做,但是後來因為大巨蛋花了3年時間,在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做防火性能審查。

柯文哲說,後來看一看結論報告後,坦白講,要在基地內把所有問題解決,相當困難,變成要吃到北邊的台北機廠、南邊的國父紀念館,對他而言,就是以前留下的爛攤總要解決,要解決就要想出辦法,他認為這是比較容易解決的辦法,真的要在基地內解決問題,相當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