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開直播與粉絲們互動,柯文哲還提到想開微博帳號構想,對此,他今天上午受訪表示,mass media與網路媒體看起來是世界潮流,「我們也不會排斥」,反正有什麼就去給他上一上,有請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去評估。

媒體詢問,先前開設微博曾被阻止過?柯文哲坦白,不要以為網路媒體很容易,首先,總要有人寫,「他(同仁)每寫一篇,我就要改一篇」,開太多也很吃力,變成整天不幹事,當總編輯。

不過,微博的使用者大多以中國居民佔多數,柯文哲聞言後說,這也不是什麼Contraindications禁忌症。媒體追問,會不會以台北市長身分去開微博?談台北市市政問題?柯說,他還沒開,等他開了以後,再來想要做什麼。

根據《遠見雜誌》民調顯示,有37.8%民眾支持未來總統換無黨籍人士做看看,其中柯文哲獲得過半(54.8%)民意支持,並拔得頭籌,緊接在後的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擁有18.6%支持度。對此,柯文哲氣定神閒地說,他還沒看到民調,並不曉得數據結果,等他讀完,他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