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18)日市政會議後,小內閣進行總辭,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確定不留任,與市府團隊拍完「畢業照」後受訪表示,心裡不會百感交集,其實滿高興的,在市府服務告一段落,來此一遊、問心無愧,心裡滿舒暢的。

陳景峻表示,9月時已向柯市長提出請辭北農董事長,也說一定幫忙選完,選後再辭副市長的職位。而且這是在議會市政總質詢後的最後一天才跟柯講,中間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這是做人處事的道理,也是政治倫理,怕會影響柯的選情,現在選舉告一段落,就跟柯講「我要休息了」,也是兌現九月的承諾,感謝市長的照顧。

至於外界認為,從市府離開的人,好像到最後跟柯文哲的關係都不會很好,會不會使得很多人不敢進來。陳景峻回應,他跟柯文哲沒有處不好,選舉時盡心盡力幫忙,這是為人處事的道理,也是當副手的責任,相信他和柯他不會有問題。他建議新進的人要放輕鬆,心要想著不是服務市長,而是為民服務,如果只講市長喜歡聽的,這種為官心態不是為民,心中就會有疙瘩。

而柯是否有慰留,陳景峻說不用了,他已非常堅定請辭,想休息了。

是否有推薦的人選,陳景峻回應,這是市長人事權,不好意思去建議,好像是想要什麼位子,不太好,適才適所,市長也很清楚,柯不是素人,什麼人放在什麼位子,他應該會考量。

另外,因陳景峻替柯站台,被民進黨祭出黨紀處分,他表示民進黨還是他熱愛且有感情的對象,民進黨有黨律,就好像家有家規一樣,他相信歷史洪流可以見證一切,他的堅持應該會得到大家的認同。

白綠會是否會重新合作,陳景峻回應,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應該和中央合作,不要意氣用事,不要心中有恨和怨,若心中對政黨有怨恨,對人民不是福氣,未來受到牽制和互相角力 ,受苦的還是人民,政治人物要學會放下,學會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