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為歡慶耶誕節,近期在市府前廣場設置一顆高12公尺、用了3萬多顆LED燈泡組成的「幸福天光耶誕樹」,搭配每半小時一次的燈光秀,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感受「幸福天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晚間出席點燈活動時表示,現在幾乎每個社區、每座城市都會在聖誕節點燈,聖誕平安燈代表希望與溫暖,點上聖誕平安燈,可幫助人度過猶疑不安的時刻。這次設計主題為「多元、團結、魅力」,象徵桃園有著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共同營造屬於桃園的夢想,也因此稱為「幸福天光」,希望讓市民遇見幸福、讓桃園看見天光,在寒流來時可以讓大家感受滿滿的溫暖。

主視覺為代表幸福天光的聖誕樹主燈採桃紅、湖水綠兩色調,總高12米,以3萬6千顆LED燈泡組成,是全場最吸睛焦點,加上多元多彩的設計,在每日下午5時30分至9時30分,每半個小時點燈一次,雪花隨著愉悅樂曲旋律飛舞在市府大樓外牆、地面上,替耶誕燈飾造景更添動感、趣味性。市府更貼心地在聖誕樹旁提供免費聖誕耶誕明信片賀卡,供民眾免費索取,寫下對遠方親友祝福話語。

另外在市府前側左右通道還有2萬5,000顆LED燈泡建構56米的炫彩光廊,夜晚與親友、情人漫步其中,感覺超浪漫,搭配現場播放的聖誕節應景音樂,濃濃的耶誕氣氛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到市府前廣場拍照打卡。

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推薦5種耶誕系列拍攝方法,包括「看見幸福天光,聖誕氣氛一次珍藏」、「特寫桃紅聖誕樹,樹下拍照好浪漫」、「漫步燈海隧道,人人都是網紅」、「半小時一次燈光秀,七彩色調交織」、「聖誕明信片寄送祝福,增添可愛感」,透過這5種方式,人人都能當網紅攝影師,希望讓桃園市民看得開心、拍得過癮。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讓市民遇見幸福、讓桃園看見天光,在寒流來時可以讓大家感受滿滿的溫暖。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府前廣場的「幸福天光」LED耶誕樹搭配每半小時一次的燈光秀,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感受「幸福天光」。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通道還有2萬5,000顆LED燈泡建構56米的炫彩光廊,搭配現場播放的聖誕節應景音樂,濃濃的耶誕氣氛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到市府前廣場拍照打卡。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