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後,國新兩黨將再度合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7)天下午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正副議長人選陳錦祥與葉林傳陪同下,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吳敦義會後受訪表示,「談得不但非常融洽,而且應該目標一致」,隨即笑著離去。郁慕明則說,對方禮貌上來了,當然也以禮相待,至於結果如何,還要再徵詢潘懷宗與侯漢廷。

台北市長選舉前,新黨主席郁慕明公開力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佔了29席,距離過半門檻32席還有努力空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正副議長人選陳錦祥與葉林傳,下午特地前去拜訪新黨主席郁慕明尋求支持。

雙方一碰面便相互寒暄,接著進入閉門會議,經過20幾分鐘後,大家步出會議室,吳敦義受訪時表示,希望新黨能夠挹注關鍵的2票,來幫助國民黨提名的正副議長人選,因為雙方都是藍軍非常重要的夥伴,所以特別帶著陳錦祥、葉林傳兩人來拜訪老朋友、好朋友郁慕明。

郁慕明受訪時說,對方禮貌上來了,他當然也要禮貌回答、以禮相待,至於結果如何,還要再徵詢2位當選人。媒體詢問,有無談到未來要還做的議題,郁慕明說,現在討論就變成交換,當然沒有談論此問題,不過,他也強調,絕對不可能投給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