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非洲豬瘟人人有責!現在中國盛傳非洲豬瘟疫情,在經過政府和媒體宣導,以及台灣海關全力圍堵下,已攔獲多起攜帶中國豬肉製品的案例,除了政府單位嚴厲把關,也希望民眾一起強力抵制。

目前還是有許多民眾欲攜帶中國肉品入境,昨日就有網友在 PTT 上說,自己剛從澳門回來,在飛機上就聽到附近的老伯大嬸們在聊天,說他們帶了好多鳳凰捲(澳門傳統點心,裡面包肉鬆)回來。因此一下機就馬上衝去檢疫區檢舉,請相關單位待會一定要仔細檢查。

沒過多久檢疫組便帶了檢疫犬就定位,並開始大聲宣導,「如果有帶鳳凰捲的請現在自己交出來,否則等等抓到就是罰五萬。」之後在檢疫犬的幫忙下果不其然抓到欲帶鳳凰捲闖關的民眾,「我離開前已經看到兩組人被抓到帶鳳凰捲,突然覺得現在心情超好,感覺我也為台灣貢獻了一份心力。」

如此有正義感的民眾也被網友推爆,「讚讚讚讚感謝你」、「只想滿足口腹之慾 自私 夾帶的是沒常識還是貪吃」、「感謝至少有擋下來 辛苦防疫單位的組員」、「台灣豬感謝你」、「只能推 台灣有你真好」。

再次呼籲民眾,旅客入境時切勿攜帶生鮮或加工豬肉產品,包括香腸、火腿、肉鬆、肉腸、臘肉等,沒有疫苗可預防的非洲豬瘟會對台灣造成巨大損失,民眾們合力抵制才能保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