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蔡柯會」後因大巨蛋議題頻與文化部交火,昨天更表示要將與文化部的會議錄影公開,「讓大家知道誰卡誰」。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則回擊,北市府應先決定大巨蛋是否要續建,且提出具體計畫再與文化部討論。柯文哲今 (17) 日受訪時回應,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嘛?

鄭麗君今早於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前受訪時回應,認為北市府應先決定大巨蛋是否要續建,且提出具體計畫再與文化部討論,同時也提醒北市政府,可以跨局處先將相關資訊進行了解,因為未來也需配合文資審議結果。

柯文哲今早出席「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公布」記者會,會前媒體詢問,大巨蛋是否會繼續蓋下去?柯回應,「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什麼?」但他也強調,續建的同時也不能不管公共安全問題,一切仍以安全為考量,至於文資審議相關問題,他僅表示,「這我們都會處理」。

針對是否認為鄭麗君又把球丟還給市府,柯文哲表示,「所以說講說公開錄影算了」,他強調,「我們台灣社會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更不需要製造問題的人,而是需要解決問題的人」。

柯文哲強調,大巨蛋連通道在契約內是必辦事項,後來認為連通道應與疏散結合處理,「那個本來就要蓋,早就跟他們說要蓋了,不然找會議記錄出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