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翁章梁今(17)日上午公布第一波人事,副縣長由台酒董事長吳容輝回鍋,秘書長為現任縣府參議羅木興,機要秘書是退休公務員龔孟麟,教育處長鄧政權是現任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為現任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

翁章梁指出,大家對副縣長吳容輝並不陌生,當初參選就設定要再請其回來服務,當選之後特地到台北好幾趟,第一次並未答應,經一再動之以情,終讓其首肯再返鄉服務。

吳容輝也強調,和翁章梁已經是老同事,很清楚他對地方發展的願景,而自己想繼續貢獻家鄉是這次回鍋最大動力,相信可以協助「翁章梁」勇敢轉型。 

翁章梁表示,這次嘉義縣人事佈局是穩中求變,副縣長、秘書長和機要秘書三個職位,他都希望是在地人,對地方夠了解,讓嘉義縣府團隊穩定。

羅木興在陳明文及張花冠擔任縣長時都曾任秘書,對於嘉義縣府各單位都熟悉,加上長期在嘉義縣服務,是祕書長適當人選;機要秘書龔孟麟曾任嘉義縣警員,長期在嘉義縣基層服務,今年6月才從水上戶政事務所退休,目前務農;而鄧進權是暨南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博士,曾擔任8年的國小教師,及18年的行政機關歷練,目前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