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進黨黨主席補選議題,前立委林濁水今天(17日)凌晨回應卓榮泰有關「保皇黨」和「派系之見」的看法,殊途同歸都希望「民進黨不要推出『不滿意度最高的人』代表參選2020總統」。

林濁水一開始寫道:「卓榮泰問『我像保皇黨嗎?』」,然後答:「問得好」;再諷刺論述:「要讓社會大眾認為不是保皇黨太簡單了。只要承諾絕對不會讓民意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度最高的人在2020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並且以怎樣做到這一點為競選主席政見和游盈隆公開辯論就解決了,一世英名也就不必蒙塵了,容易得很。」

林濁水再引用卓榮泰的話,「從派系的立場來看的話,會讓民進黨的改造無法開始。」林濁水再次「讚賞」:「說得真好」。再由卓的話反諷延伸出「現在各派系的有志一同,要擁護民意滿意度最低的人選總統,的確造成了改造無法開始的關鍵障礙,那就跳過有志一同的派系之見,努力排除關鍵障礙吧。」

林濁水素有民進黨「理論大師」的封號,但從這次選舉(2018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前就多次對總統蔡英文的施政、黨務及危機處理多有微詞,近日更是直接指明「鞏固滿意度最低的蔡英文參選,然後卓榮泰當黨主席,他的任務就是要實踐這個目標。」認為民進黨的黨主席補選只是「總統蔡英文連任的保皇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