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16)日建立臉書粉絲專頁,同時晚間po了第一篇文,表示要用「想好、做好、讓人民說好」這三個好,讓民進黨重新出發,他也用了這9個字做為粉絲頁的封面相片。

他在po文中,首先感謝共同推舉他競爭黨主席的七位中生代同志,雖然自己被稱為「大師兄」,但他認為年紀不是人民在意的事情,相反的,是政治人物有沒有為民服務的心。他說接下這個挑戰,是希望自己能發揮「承上啟下,連結世代」的功能,讓民進黨從現在開始,團結一心、努力為人民做事。
 
卓榮泰表示,如果有幸當選,那麼他將用「想好、做好、讓人民說好」三個好,讓人民看見民進黨的改變。首先,問題想好。他說九合一選舉之後,「討厭民進黨」成為了全台最大黨,現在社會在意的,不是民進黨主席,而是台灣需要怎麼樣的執政黨,這個問題他將向大家請益。其次,把事做好。卓榮泰說民進黨要拿出對的政策、讓人民過好的生活。第三個,讓人民說好。他說黨主席不能一個人決定黨的所有問題,要讓人民清楚了解黨的立場,才能做出選擇與判斷。
 
最後他強調,出馬爭取黨主席,所代表的不是他自己一個人,而是代表民進黨中生代的反省與承擔。「我很清楚的了解,競選黨主席不是爭取一個位子,而是承擔一份責任,一個整合黨內意見、向人民清楚說明與表態的責任。」這三個好不僅是臉書粉絲頁的首po,也可以理解為卓榮泰正式展開競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