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今(16)日下午邀請了部分民進黨立委在喜來登飯店茶敍。卓榮泰表示,立委是執政團隊的前線戰將,最了解民意,所以向他們請教改革方向,一起喝咖啡聊天。不過,外界質疑卓參選是為了幫總統蔡英文連任鋪路,他否認自己是「保皇黨」。

前立委林濁水質疑卓榮泰參選,是為總統蔡英文連任鋪路,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批,民進黨內保皇勢力對蔡英文唯命是從。對此,卓榮泰否認自己是保皇黨,他說,林濁水是理論大師,但有時候不一定要從理論來看,而是要從實踐面來看。

卓榮泰強調,如果從派系的立場來思考,會讓民進黨的改造無法開始、無法完成,要拋開有隔閡、有距離的看法,以黨的整體利益出發,充分整合,有人成全有人犧牲,就是這樣。

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挺卓榮泰參選,新系大老吳乃仁因此而退黨。卓榮泰說,有聯繫吳乃仁,吳應該有了解他的想法,為表達晚輩對吳乃仁的尊敬,也希望他可以繼續留在黨內一起完成改造,這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