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代表「柯家軍」出戰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今(16)天卻仍以局長身份出席活動,引發以行政資源打選戰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18日人事總辭,才未先准陳思宇的辭呈,但陳思宇已請假。陳表示,活動幾個月前已安排好,她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人,希望不要泛政治化。

陳思宇今天清晨赴北投出席「大屯山超級馬拉松挑戰賽」開跑前活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市府顧問蔡壁如皆與會,下午又出席「RYLA扶輪青年領袖營」。據了解,陳思宇明天也會繼續以局長身份出席活動。由於陳已正式申請參選,此舉引發外界議論是否藉行政資源打選戰。

陳思宇表示,辭呈還沒生效,是用「局長」身分出席活動,自己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人,活動都是幾個月前排好,既然答應出席就應做到,如果臨時取消活動,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希望外界別泛政治化,她重申會做好局長份內事,不留下爛攤子,可能市長不了解局長行程,會再跟市長報告。

柯文哲下午出席第10屆公益性趣味科學實驗演示及闖關活動,離開時接受媒體訪問指,18日是市府小內閣總辭,所以還沒准陳思宇的辭呈,但陳思宇已請假,「何必脫褲子放屁搞2次,18日總辭時一起處理就好」。

至於被視為柯心腹的市府顧問蔡壁如陪同陳思宇出席活動,柯文哲表示,這世界除了政黨,還有親戚、朋友、同一間教會等各種關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叫做親疏有別,這蠻正常的,也有可能毫無關係但剛好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