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確定擔任高雄市副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表示,他和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共識,肯定李四川有能力協助建設翻轉高雄。外界解讀朱立倫有意與韓國瑜連線,佈局南台灣為總統大選鋪路,對此,朱立倫表示,「民眾投票給我們不是為了政治」,身為韓國瑜的好朋友,他有責任讓高雄市政做好。 

朱立倫強調,「民眾投票給我們不是為了政治,是為了做好市政,或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韓國瑜既然選上高雄市長,目前最大的責任跟壓力就是做好高雄市長,對當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來講,也是如此,「我做為一位現任的新北市長,全力協助侯市長;做為韓市長的好朋友,我有這個責任,讓高雄市政做好。」 

對於接下來國民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究竟是要全民調還是黨員民調,朱立倫表示,「一切以民意為依歸」,相信主席吳敦義領導的黨中央有這樣的決心,「國民黨一定會推出最符合民意、最強的候選人」。至於黨內有聲音認為,人選以徵召的贏面較大,朱說「我都尊重,我一定會更努力。」 

而再過一星期即將卸任新北市長,之後是否會展開「感恩之旅」全台走透透?朱立倫表示,所有國民黨的候選人能夠深入基層,爭取更多民眾支持就是好事,不管什麼名詞都一樣,再次強調「我一定會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