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16)以「敗選時的民進黨是史上最團結」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敗選過後不久,現在就匆匆推派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選黨魁,實在是操之過急,民進黨至今仍不深思敗選原因,外界與黨員都不知到底為何敗選,而急推卓榮泰出選,隱藏敗選原因,他更批,民進黨這次會輸,是輸在中央執政,總統蔡英文黨政兩把抓,許多用人不當造成民怨四起,現在不知檢討,還企圖塑造團結假象。

以下為游盈隆的臉書全文:

九合一大敗選,民進黨當權派一直沒有深思敗因是什麼?

這兩天急急推出中生代的團結秀,這次民進黨敗選是因為不團結造成的嗎?事實上,敗選原因跟團結完全無關,這是張飛打岳飛,睜著眼睛說瞎話,竟然可以催眠許多人。

卓榮泰同志現在被當權派拱出來,開始端著這盤團結菜到處賣,敗選原因完全掩飾隱藏,讓外界及黨員幾乎要遺忘民進黨為何敗了。

民進黨慘敗的最大原因是中央執政表現。最高從政黨員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兩年半來黨政大權一把抓,許多用人與政策不當,像最近表姊出任台灣金聯董事長等等,違背民意,大失民心,民怨沸騰,導致空前大敗。蔡總統因此離開了黨主席位置。

如今檢討聲音未對症下藥,倒是湧現「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的聲浪,力拱代理人出來,企圖營造一片大團結假象,有真正反省檢討嗎?如果敗選原因是出在蔡總統身上,怎麼還演這種恐鞏固領導中心的戲碼,民進黨員還能夠忍受這種不知反省檢討,一騙再騙,騙到深處無怨尤的爛戲嗎?

黨內保皇勢力如此唯蔡總統之命是從,對其不當施政袒護有加,基層黨員作何感想?這個黨只要表面團結就好,是非不重要,是這樣嗎?這個黨只要表面團結,國民黨就自動消風了嗎?

從今天起,如果大家繼續迎合或縱容保皇勢力橫行,你們只會聽到讚美蔡總統的聲音,說什麼她是2020民進黨參選總統唯一合適人選等等,事實上,那或許也正是此次當權派大張旗鼓,明目張膽,在LV等級的高檔火鍋店共推黨主席人選的最主要動機。

人家要死,拉我們一起死,民進黨這艘船沉了,台灣會跟著一起沉下去,各位親愛的民進黨同志們,你們真的同意嗎?

游盈隆在臉書以「敗選時的民進黨是史上最團結」為題發文,批民進黨至今仍不知檢討。   圖:取自 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