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何志偉若真是好朋友,不會稱他「髒髒包」;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說,發言多是基於監督市政職責,何已道歉,盼過去讓它過去。

吳思瑤清晨出席大屯山超級馬拉松挑戰賽活動,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市府顧問蔡壁如、代表柯家軍出征立委補選的觀傳局長陳思宇也參加,陳思宇強調以「局長」身分出席,表示雖已請辭,但辭呈尚未生效。

柯文哲不滿被何志偉以「髒髒包」形容,稱會這樣說就不是「好朋友」,何志偉得知後表達誠摯歉意。

吳思瑤替兩人緩頰,表示基於政策與政治立場不同,市議員監督市政必須有些發言,「市長應當可以聽到何議員後續發言跟致歉,我想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重要是未來政策上攜手合作。而選舉就是競爭,盼所有人能示範出最好的選舉文化給選民參考與選擇。

她強調,何志偉已誠懇地向柯文哲說明為何當時會說出「髒髒包」的情形,「何議員充分表達歉意,希望市長能理解志偉說這句話的心境」。

針對何志偉被陳思宇暗指為「連勝文們」,吳思瑤指何志偉是資深議員,經營士林區非常久,在大同區也不陌生,「他準備這一席立委,已比其他人做足準備」,最重要是何對選區各項發展建設長期投入,有完整規劃,「志偉不會輸給其他競爭者」。

陳思宇昨天在臉書貼文,稱自己登記第一天發言引起許多人提醒,誠心跟各位道歉,強調發言無心;她今天說,很多人在她掃街時幫忙打氣,也給予建議,所以才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