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12月15日晚間向媒體證實,繼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後,新北市副市長、前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將出任高市小內閣副市長,至於最後一位副市長人選可能還有變數。外傳韓國瑜親自上門拜訪了好幾次李才點頭。

據了解,47年次的李四川,是屏東縣琉球鄉人,出身漁民家庭,曾在岡山讀書,有工程專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研究所碩士、省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電機科畢業,

李四川來自基層,對基層很了解,曾任行政院秘書長、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周錫瑋任臺北縣長時的副縣長、朱立倫任新北市長時的副市長,早期還擔任過臺北縣政府工務局局長、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處長、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總工程司及處長。

目前韓國瑜小內閣三名副市長人選,除最早敲定的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今晚再確定李四川出線,至於最後一位副市長人選是不是原先呼聲很高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可能還有變數。

今晚被證實將擔任高市副市長的李四川。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