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參選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在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參選後,白綠合作宣告破局,何志偉昨天 (14日) 在登記時指出,他與柯文哲是好朋友,柯今天受訪反酸說,「好到會說我是髒髒包?反正聽聽就好!」對此,何志偉向柯致歉,「我很誠懇的跟市長說聲不好意思讓你不舒服了!」

何志偉今天下午在他的競選總部展開車隊掃街行程,由於柯文哲髒髒包的說法引起大家關注,何志偉受訪時表示,多年來與市長,市政、市府上的努力,不僅只有一句髒髒包,如果說柯文哲市長如此介意,「那我也很誠懇的跟市長說聲不好意思讓你不舒服了!」

他強調,他當初是針對那個時空背景、一個形容詞說明,如果市長隔那麼久還是很介意,「那真的很不好意思!」

至於柯文哲說朋友關係「親疏有別」,何說,他和柯文哲一定是保持最美好的距離,「我跟他的關係就是議員跟市長,市長跟議員,但在政策、公共議題、市民的福祉上,我相信有很多是共同目標」。

媒體追問,柯文哲的說法是否是切割?何志偉指出,他覺得市民朋友還有他接觸到的基層,他們要的是政策上的合作、在政治上的和解,「有和解、有合作,台灣的公共政策,中央、地方才可以好好的走下去,沒有個人,只有民眾福祉、沒有個人,只有公共上的議題」。

參選立委補選後,未來是否有大咖站台?何志偉說,有任何人願意來幫他,都會很感謝,他只能靠自己一雙腳、拿著麥克風在這邊喊、在這邊動,雖然只有兩隻腳,但他一直走著走著,現在已經有過半的里長連署挺他。

他說,個人的努力,相信民眾看得到,在他肉身撐得住之前,贏得這一場選戰,他一定會盡力到底,而他也和代理主席林右昌、幹部說有行程全部排進來,「一天工作17鐘頭,我都可以,只有有人叫我、反應任何事情,志偉會盡心盡力、用力用心」。

何志偉啟動掃街行程。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