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生一起藏人自焚事件!中國當局對藏族施行高壓政策多年,世界人權日前夕,有2名年僅16歲的藏人在四川阿壩自焚以示抗議,據傳1人搶救無效,另1人正接受治療,2009年至今,已知有156名藏人在中國境內自焚。

根據外媒報導,國際援藏組織自由西藏(Free Tibet)證實2名藏人分別為更敦嘉措和曲格嘉措,印度南部西藏南卓林寺高僧曲珠仁波切引述中國境內可靠消息表示,他們2人在阿壩州阿壩縣格爾登寺附近主街「英雄路」高呼「西藏自由」等口號點火自焚,目的是抗議中國政府對藏人施行高壓政策。

曲珠仁波切表示,更敦嘉措和曲格嘉措皆為僧人,事發後被分別送到紅原縣醫院和馬爾康縣醫院,據說僅有1人生還。

曲珠仁波切指出,事發後,中國立即對2名自焚者的家人進行監控,甚至對整個阿壩縣和自焚者所屬家鄉加強管控,因此只能透過轉述才能得知當地消息,無法全面瞭解。

據統計,2009年至今,西藏自治區和周邊藏區已有156名藏人自焚,其中133人去世。四川阿壩縣境內自焚者最多,已達44人,而2018年,共有5位藏人自焚。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和第14世達賴喇嘛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9周年紀念日。阿壩縣是迄今藏人自焚最多之地。而該縣的「英雄路」因有多名藏人自焚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