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陳雅美在政論節目爆料,指出前高雄市長陳菊利用關係安插不具有公務員資格的人,來擔任事務官最高等的官階「主任秘書」。對此,高雄市政府今 (15) 日出面反駁,指出高雄不論哪位市長任內,公務員的任命方式皆依法辦理,符合人事法制,絕無外界揣測的違法情事。

市政府體系內的職務分兩大類,政務官及事務官,前者由市長來任用,後者則經由國家考試後分發進入。但陳雅美爆料,當年陳菊在任市長時,居然用了不具有公務員資格的人,來擔任事務官最高等的官階「主任秘書」。陳進一步指出,甚至有政務官的太太儘管無公務員任用資格,居然也在之後進入高雄市政府。陳痛批,陳菊簡直是在破壞高雄的文官體制

對於陳雅美的指控,高雄市府指出,無論哪位市長任內,公務人員任用均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等相關法規辦理,以符合人事法制,高雄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公務人員進用一向依法任用,並無報導所指的不法情事。關於是否有安插「主任秘書」一事,高市府指出,主任秘書屬於直轄市政府一級機關屬行政類職務,依照公務人員任用法及機要人員進用辦法規定,可以設置機要職並依法所訂資格條件進用機要人員,這是全國一致性的人事法制規定,且機要人員之任免需送考試院銓敘部審定,以符銓審規定,絕無破壞文官體制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