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川習會」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達成的共識,中國財政部今(14)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將對美國汽車及零組件等211個項目,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

中國財政部今天在網站公告表示,為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共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組)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

聲明指出,今年7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加徵關稅,是中國反制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之舉;暫停加徵關稅,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具體舉措,可以擴大適銷對路產品進口,滿足國內市場和人民需要。

聲明強調,希望雙方按照兩國元首共識,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為前提,朝著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