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小內閣人事沒有先「Google」被起底「黑歷史」。這次是新科台中市盧秀燕的準財政局長羅仙法,遭爆料15年前有疑似家暴前科紀錄。

網友找出2003年7月19日的一篇報導,內容指「逢甲大學教授羅仙法與妻子美國林肯學校輔導老師曾雅莉,為爭取兒子監護權問題鬧上法庭,曾雅莉以老公誘導稚子跳樓、用電鑽恐嚇稚子收玩具等精神躁鬱現象,向法院請求離婚,法官查出兩人早已簽訂離婚協議書,因此判決曾女敗訴。」

曾女指控「婚後竟有暴力傾向,稍有不順,就掐脖子、摑巴掌、抓頭撞牆、施以拳打」、「自從投資股票失利之後,羅異常的行為,常嚇得兒子嚎啕大哭」、「為了叫兒子收玩具,羅不惜拿出電鑽,插上電源,藉電鑽的聲音恐嚇」、「說『每個人身體都有翅膀,小孩要是從樓上往下跳,翅膀就會張開。』用歪曲的言論誘導小孩從樓上往下跳」。

消息傳出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都認為有這種家暴紀錄非常糟糕,羅仙法是否適宜擔任財政局長,盧秀燕應重新考慮。不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不對私領域作評論,我相信他的財政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