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登記今天(14日)最後天截止,昨晚突然爆出黨內中生,決定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對此,民進黨立委都相當看好,至於先前曾與卓榮泰互嗆的段宜康則說,他心中有屬意人選,直到鄭文燦市長臉書出來前,他還在努力,既然黨內已有共識,他願意給予祝福。

民進黨敗選後,段宜康在院會質詢時砲轟行政團隊與總統蔡英文,未了解人民需求,引起卓榮泰不滿,反嗆段宜康言論「似是而非」還要段「要不要出來選黨主席?」

段宜康今天受訪時說,從敗選到這禮拜的黨主席補選作業,大家都很焦急,幕後也很多人奔走,希望他們心中的人選可以出來,他私下也與3位朋友聯絡,希望能考慮參選,但最後各自有不同考量沒有答應,後來看到鄭文燦臉書,才知道卓榮泰的事情,以卓的資歷,當然有擔任黨主席條件,雖然他不了解這個折衝的結果,但既然黨內已經達成共識,有人願意承擔黨的重擔,就應該共同奮鬥努力祝福。

段宜康坦承,他心中有屬意人選,在鄭文燦的臉書發文前,他一度覺得他有機會勸進另1位朋友,那位朋友似乎也鬆口了,甚至做出心理準備,但大家後來有了共識,所以努力就作罷,不希望在黨內引起其他紛擾,既然今天是登記最後一天,以目前來看,可能就是最好結果;至於這名朋友是否是高雄的?段宜康急否認說,「不是,不是。」

對於先前與卓榮泰互嗆一事,段宜康說,卓說話時可能沒想到會選黨主席,他也不會因先前的放話有任何情緒,此刻需要的是成熟的共同承擔,對他來說,無論自己在黨內是多數還少數,他都不會改變自己的價值態度,會堅持應該堅持的價值。

而王定宇則說,全力祝福、支持卓榮泰,他在民意機關、行政部門歷練很夠 ,希望他能站在人民角度檢視政策,做一個可以對執政團隊說no的黨主席;陳亭妃說,這個選擇非常好,除了是中生代,還有行政經歷,他應該能適任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