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9 官方 IG 所貼出的金正恩面膜廣告。

南韓以強盛的美容產業而聞名,美妝公司更是打出千奇百怪的招式吸引消費者購買,而這次把腦筋動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臉上」。

南韓化妝品公司「 5149 」自 6 月以來販售一款金正恩為造型的面膜,「統一保濕核彈面膜」宣稱有保溼和抗皺的效果,更可以讓保濕效果在使用者臉上有如「核彈爆發」。如此惡搞的商品果然引起搶購風潮,雖然一片要價 4000 韓圜(約台幣 110 元),但依然熱銷 2.5 萬份,而多數消費者都是為了趕流行而購買,認為敷上金正恩面膜可以在社交平台上獲得更多的「讚」。

除此之外這款面膜連外包裝都別有用心,一名神似金正恩的演員邊笑邊敷著白色面膜,後面則像是核彈爆炸後的蕈狀雲,並宣稱面膜成分含有白頭山的泉水,朝鮮神話傳說中,白頭山是朝鮮第一個帝國的開國君王檀君的出生地。

▲金正恩造型面膜有三種款式。(圖 / 翻攝自網路)

5149 的執行長 Kwak Hyeon-ju (音譯,郭玹珠)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中表示,推出這款面膜只是想慶祝千載難逢的兩韓峰會。

但由於民眾強烈反對,以及對面膜合法性的擔憂,加上擔心這款面膜會有「美化金正恩形象」的疑慮,許多韓國商店都已停止販售,甚至連 5149 的官網都已暫時關閉。

5149 官方 IG 所貼出的金正恩面膜廣告。

金正恩造型面膜在韓國造成風潮。   合成圖 / 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