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重申的個人立場,台大教授鄭秀玲重申遴選程序不正義,柯認為台大校長遴選案應「認賠殺出」,讓管中閔上任,然而鄭秀玲認為柯違背了自己正義、公平、透明的原則。

台大1月遴選出管中閔為下任校長,但未上任前,遭爆遴選瑕疵。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重申自己對此事立場,認為民進黨應「認賠殺出」讓管中閔上任,說管只是愛喝紅酒的老文青;但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昨在臉書上向柯文哲喊話,明白柯的好意,但想當面向其報告遴選瑕疵,好提供正確資訊。

鄭秀玲點出,早在擔任台大校務會議代表時,就整理該案遴選過程的不正義、不公正和不透明的經過,且管的兼職也違反105年台大兼職辦法,監察院已調查屬實,此也是多數台大學生代表反對管當台大校長的主因,重申台大不能有違法校長。

鄭也提醒柯文哲當初一在強調要做為年輕人榜樣,要正義公平和透明,且台大案已有其他候選人認為遴選不公,提起行政訴訟,法院審理中,不應干預司法。鄭也說,目前讓台大早點有校長的最快方式,是管宣布退出校長遴選。最後也懇請柯給機會,讓其當面報告完整過程,好助其後續針對相關發言時,能有正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