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今(13)日登場,先前外界傳言綠白合作有機會,不過從蔡柯互動略顯嚴肅,加上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將代表柯家軍參加立委補選,資深媒體人簡余晏斷言「柯文哲必然會參選2020」,呼籲民進黨別畏戰!

今日登場的「蔡柯會」,在蔡英文遞給柯文哲一張紙條後,兩人嚴肅表情才逐漸露出笑容。事後媒體問及為何「臭臉」?柯文哲則表示自己「很乖的照劇本演」。對此,資深媒體人簡余晏今天在華視節目《Online鍾點讚》中表示,陳思宇決定要參選早在一兩年前便開始佈局,並非是此刻的決定,柯文哲的總統大選早已開打,她斷言「柯文哲必然會參選2020!」

而傳言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將提名吳君婷,而非主動爭取且知名度較高的何志偉,對此簡余晏則感到不以為然。她強調,區域立委選舉最重要的是知名度,若民進黨提名吳君婷,便是「實質禮讓」。簡余晏呼籲民進黨別畏戰,「姑息是足以養奸!」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也在節目中表示,由於九合一大選落敗,民進黨想和柯改善關係,不過柯此話一出,加上昨天批評姚人多的道歉「噁心」,顯然他並未領情,柯陣營內部主戰派便會將立委補選當作練兵。

康仁俊認為,若柯文哲的政治人生只要做到台北市長就無欲則剛,但柯已開始做「全面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