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選後人氣高漲,民進黨此次大敗,黨內人士有意提當紅的他競選民進黨黨主席,陳其邁在今(13日)清晨發出聲明,認為現在還是應該先檢討敗選,但又話鋒一轉,表示黨面臨困難之際,全黨同志都應該共同承擔,似乎有意參選黨主席。

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向媒體表示,不管是黨內黨外或是近幾年的表現,陳其邁都可以說是表現相當良好,且身為民進黨的中生代,他更應該要勇於承擔。

不只是陪著陳其邁一路打市長戰的劉世芳這麼認為,傳出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傳一一致電給黨內各派系及黨籍縣市長,詢問誰目前最能勝任黨主席的位置,最為被舉薦的就是陳其邁。

陳其邁選後與愛貓陳小米的互動直播圈了不少粉絲外,連他在9日所舉辦的感謝咖啡會都湧進萬人參加,對比民進黨的大敗,其高漲的人氣及黨內良好的關係都是被舉薦的理由。

眼看民進黨黨主席本周五(14日)就要截止登記,黨內人士被點名的還有代理主席林右昌、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等,呼聲高的陳其邁究竟會不會參選黨主席,以他語帶曖昧的聲明來看似乎相當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