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期將進行黨主席改選,至今尚無人選登記,備受關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也再次呼籲中生代應該勇於承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異口同聲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對此,鄭麗君今(13)天受訪表示,民進黨敗選至今,她持續與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潘孟安等中生代聯繫,鼓勵大家認真思考,「客觀地期待他們承擔這個使命」。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蔡英文總統負起責任請辭下台,黨內訂於明年1月6日舉行黨魁補選,自10日起開放登記,明天將是登記截止日,不過,至今尚無人選登記。

被視為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均表態推薦文化部長鄭麗君。對此,鄭麗君下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受訪表示,敗選至今,她持續與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潘孟安等中生代多所連繫,外界期待中生代承擔,身為黨員,每個黨員都可以思考,如何為民進黨與台灣盡份心力。

鄭麗君指出,「我自己並無派系」,黨魁選舉不該從派系思考,而是中生代同志共同承擔,「這幾位都比我適合,我不是去徵詢自己是否參選,我是不斷聯繫,鼓勵大家都認真思考」,「很客觀地期待他們承擔這個使命」。

傳出林佳龍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鄭麗君表示,毫無所悉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