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嘉義縣前副縣長吳芳銘脫黨參選嘉義縣長落敗,後著手協助嘉義菜農銷售約150公噸高麗菜。據悉,準高雄市韓國瑜有意延攬吳芳銘出任農業局長,協助高雄農產品銷售。對此,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21日將由韓國瑜統一公布小內閣名單,吳芳銘在嘉義縣政府的舊同事則表示「樂觀其成」。對此,吳芳銘本人今(13)日則以LINE群組回應「謝謝各位先進的關心。後續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大家報告。讓大家久候,請海涵和體諒。」

吳芳銘是國立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碩士(EMBA),在嘉義縣政府服務期間深受嘉義縣長張花冠重用,以豐富想法推動嘉義觀光,堪稱點子王。 過去與吳芳銘共事的幕僚人員指出,「副縣長很親民,腦筋又動得快,過去他曾將嘉義農產品改變包裝,翻轉成百大伴手禮,且帶著嘉義農展品到日本、上海與泰國等地參展,成功行銷嘉義的吃喝玩樂。」

根據《風傳媒》報導,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任內即與吳芳銘相識,韓國瑜相當肯定吳芳銘的行銷能力,希望能邀請吳芳銘擔任高雄市農業局長,協助高雄農民農產品銷售。
 
針對韓國瑜有意延攬的消息,吳芳銘在縣政府任職時的幕僚人員回應,「這方面不清楚,要由副縣長本人回應!若副縣長能到高雄擔任農業局長,也樂觀其成」,吳芳銘本人則隨後透過LINE群組表示「謝謝各位先進的關心。後續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