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台灣今( 13 )日舉辦冬季新品發佈會,正式推出代表「一面科技、一面藝術」滑蓋全面屏的「小米 MIX 3」,手機最特別的地方除了維持 MIX 系列一貫的精緻外型工藝外,當然就是它的智慧滑蓋設計,而且不但一樣採樸實的平價策略向新舊米粉們推銷,產品更直接送 10W 無線快充裝置。

▲小米MIX 3採全球首創磁動力滑蓋設計,擁有前後旗艦級AI雙鏡頭。(圖/廠商提供)

此外,為開啟台灣市場 AI IoT 的全新時代,小米台灣宣布引進眾所期盼的智慧家庭樞紐 – 小米 AI 音箱,並搭送六個月的 KKBOX 帳號,此外也同步推出米家電磁爐與小米盒子 S,進一步完整了小米台灣在智慧家庭上的產品線。

米家電磁爐擁有雙頻火力加熱技術,用戶能精準控制火力,將 1300W 總功率切分成 99 段控溫,搭配外置金屬感溫探頭,精準測出鍋體溫度,控制鍋內油溫及水溫。產品還支援火鍋、煎炸、蒸煮、煲湯、炒菜等五種烹飪模式,更能搭配米家 App,即時顯示火力和烹飪剩餘時間。
▲適合冬季圍爐的「米家電磁爐」。(圖/記者劉士成攝)
▲還有適合米家電磁爐的知無吾湯鍋將一同上市。(圖/記者劉士成攝)

小米 AI 音箱頂部隱藏著環形陣列的 6 組高精度數位麥克風,採 360 度收音,當使用者以「小愛同學」作為小米 AI 音箱的喚醒詞,就能開啟語音互動,進行設定鬧鐘、計時提醒、播放音樂、讀有聲書等各類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小米 AI 音箱能語音控制米家系列任何智慧設備,成為 AI IoT 的入口與樞紐,操控設備用一句話就可啟動。
▲小米AI音箱採用小米一貫的純白色簡約設計,可成為家中IoT設備的樞紐。(圖/記者劉士成攝)

最後一款亮相的產品是小米盒子 S,產品內建語音搜尋功能與 Chromecast 功能,只需要按壓遙控器上的麥克風按鈕,就能開啟語音搜尋。而除了優質的觀賞體驗外,小米盒子 S 擁有 2GB 記憶體 8GB 的大容量儲存空間,可與多種 App 相容,能提供更多的觀影選擇

▲小米盒子S內建語音搜尋功能與Chromecast功能。(圖/廠商提供)

最後再提一下小米 MIX 3 的特殊滑蓋設計;廠商以開創性的磁動力助推設計,滑軌採用被稱為磁王的釹鐵硼永磁鐵,讓滑蓋壽命可達約 30 萬次,遠高於任何機械式結構的壽命。另外這次小米也加入手持夜拍功能,讓目前夜拍很強悍的華為 Mate 20 Pro、Google Pixel 3,以及 oppo R17 Pro 這些手機,有了新的競爭對手。
▲小米MIX 3採用 AI 智慧測光、多重長曝光、硬體多幀降噪以及四軸光學防手震等8項黑科技,打造手持超級夜景功能。(圖/記者劉士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