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選舉國民黨贏得15縣市執政權。不過,在歡欣之餘,國民黨內部似乎為了2020產生角力、拚鬥的暗潮。繼日前新科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立委孫大千的臉書發言,要求2020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要採「全民調」之後,今天(13日)一個名為「吳敦義網路後援會」的臉書粉絲專頁出手反駁,指打擊黨主席吳敦義的人是「搭民進黨民調順風車」的貪婪政客或操守有問題。

文章一開頭就點名羅智強,寫道「羅智強一直影射吳敦義為什麼這麼害怕全民調,為的就是要鋪梗說『吳敦義民調超級低,低到沒資格選總統』,所以吳敦義怕全民調」;解釋「吳敦義民調之所以會低,就是因為民進黨長期有計畫性放謠言抹臭他〈例如:白賊義〉;或找一堆媒體網軍去斷章取義扭曲他說話的意思〈例如:白海豚、諾貝爾獎〉」;然後指「羅智強身為國民黨黨員,竟然也搭著民進黨這個奧步順風車,國民黨內有這種中生代真是令人擔憂。」

接著文章說「關於全民調的爭議各黨各派各人都提出過」,並舉出「新竹縣的楊文科」為例,質疑如果只用全民調來決定人選,今天新竹縣會有一個「#具備科技管理及縣政經歷」能快速上手做事的好縣長嗎?再說到,「這次國民黨22位縣市長參選人,用『徵召』來的有11人,只有深綠屏東、嘉義縣2位落選;用『民調』勝出的11人,卻高達5位落選。」

接著語帶嘲諷地寫「如果光靠民調就可以贏,那羅智強當初就應該直接宣布網路民調很高、粉絲專頁按讚數是藍營裡面除馬總統以外最高的,羅智強最有資格直接選總統。也不用屈就去選議員,還大打告急牌,最後把同志選票吸走,害到同黨同志數人落選無法連任。」

最後結論,「現在要跟著民進黨這個民調順風車來打吳敦義的人,結論就是兩個:『1. 沒能力經驗卻貪婪想奪權的政客、2.個人人格操守有問題,才要不擇手段先下手去攻擊抹臭黨內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