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林為洲、新科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力主總統初選力採「全民調」;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12日回應,全民調是一個方法,但是否是最好的方法,大家要去思考。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天(13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中央應回答以下7個問題:

第一,國民黨現在的全體黨員之中,有多少比例是由萬年中常委和黨員大戶所號召掌握的人頭黨員所組成的呢?

第二,為什麼我們的縣市長黨內初選可以用「全民調」的方式來決定提名人選,而總統大選卻遲遲要用各種理由來塘塞迴避「全民調」呢?

第三,明明2020年的立委和總統大選是根本不會分開舉行的,為什麼黨中央始終要用這個藉口,來拖延總統初選和提名的時程呢?

第四,在藍綠基本盤已經大幅萎縮的情況之下,年輕中間選民將會決定選舉的成敗,此時此刻還在講什麼「排綠民調」,是否有任何意義呢?

第五,請問一下在此次縣市長初選提名的過程當中,到底哪一個縣市是因為採用了「全民調」而出了問題呢?

第六,如果黨中央始終主張,要兩組或三組以上的參選人參加初選,才可以透過協調來決定初選的方式,那麼不就是要逼我們一起共襄盛舉,放手一搏了嗎?

第七,一位準備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政治領袖,居然不敢面對「全民調」的挑戰,這不是丟盡了國民黨的臉嗎?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對國民黨提出「七問」。   圖:翻攝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