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噪音擾人清夢,特別讓人難以忍受。美國明尼蘇達州日前發生一起特殊的深夜噪音事件。有居民向警方投訴鄰居噪音太大,兩位警員到場查看後,發現被投訴者只是正在打電動,認定沒有噪音過大問題,最後還加入戰局,一同打電玩與民同樂。此事由被投訴者發文分享在網路後,立即引起網友瘋傳,紛紛直呼根本「神展開」。

被投訴的當事人名叫威廉斯( Jovante M. Williams ),他是一位居住在明尼蘇達的舞者。上周末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去朋友公寓拜訪,大夥窩在一起玩任天堂最新的《明星大亂鬥特別版》(Super Smash Brothers Ultimate),結果有警察登門拜訪。威廉斯說明,之前就知道這裡發生過鄰居投訴噪音的事情,所以他們一行人在打電玩時非常注意音量,並沒有超過正常範圍。警察到了之後,也認同他們的音量並未過大。之後警察又在附近繞了幾圈,回來確認了幾次,確定威廉斯一行人沒有製造超標噪音後,有位警察向他們攀談,於是威廉斯便邀請警察加入,一起打電玩。


▲威廉斯在推特上分享影片,證明警察和自己在一起打電玩

威廉斯說,雖然警察之前從來沒玩過《明星大亂鬥》,但他們表現得還可以,其中有位警察還選擇扮演皮卡丘。

事情在網路爆紅之後,國外媒體也去訪問了當事人警察。當天一起打電玩的員警帕瑪( Isaac Palmer )表示,當時在公寓裡大概有四五位成年人,他們看起來都很尋常,就只是在吃披薩喝啤酒、打電動。有人通報噪音,「我們也去處理了」,但他們的狀況和音量很正常,「人們在這裡是能夠在自己家坐著聊聊天的」,之後「有人邀請我一起打電玩,而我想說為什麼不呢?」

當地的警察局也支持帕瑪的行為,認為這是社區參與的一部分,讓警察和民眾變得親近。威廉斯最後對整起事件作了結論,他說人們已經看過太多「白人警察和黑人群眾」之間發生的「鳥事」,但並非每一次事情都會這麼糟糕,不是只有負面的狀況發生。他覺得這對整個社會都是很「健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