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在今(13)日發表的「陳水扁踹共」影片表示,連任失敗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學經歷俱佳,是中生代傑出人才,蔡總統認為中生代要全面接班,民進黨要疼惜人才,不要有派系考量的話,林佳龍絕對是未來最狠的行政院長人選之一。

陳水扁在影片表示,他1211日能與家人去台中參觀世界花博,覺得非常的漂亮,設計、用心實在不簡單。他認為林佳龍市府團隊總動員,才有這個好成績。

陳水扁也肯定胡志強奠定的基礎。因為市政建設是一棒又一棒、一棒比一棒強。

陳水扁說,但看到林佳龍時,這與他20年前要連任市長時的心情一樣,自信滿滿,選後民意調查施政滿意度還有76%,但只拿到46%得票率。讓他覺得有時候選舉投票是非理性的,否則不應該連任失敗。同樣的,林佳龍也自信滿滿,認為連任沒有問題,但最後當選感言就是用不到他絕對有「創傷後壓力症」。

陳水扁說,罹患這種病,他有義務要給林佳龍加油、鼓勵;扁落選之夜他說,「我尊重市民的選擇與決定」,要反省自己,不能怪市民。「對一個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陳水扁說,沒必要為了一次連任失敗就來失落、落寞,爬不起來。路是咱們自己走出來的;這是他的人生與政治哲學,他要與林佳龍共同勉勵。

陳水扁說,林佳龍學經歷非常豐富、完整,政壇要找這樣的並不多。今年54歲,正港的中生代,台大政治系學碩士、耶魯大學博士,參加過野百合學運。也當過國代、立委、國安會諮委、總統府副秘書長、政院顧問兼發言人、新聞局長,民進黨秘書長等。府院黨國安會都有經歷,表現傑出。也當過台灣智庫的董事長。因此,扁當選總統後一手拉拔,給林佳龍很好表現機會,表現越來越好。

陳水扁說,蔡總統認為中生代要全面接班,今天林佳龍連任失敗是非戰之罪,民進黨要疼惜人才,不要有派系考量的話,林佳龍絕對是未來最狠的行政院長人選之一。 

前總統陳水扁13日在「阿扁踹共」影片推薦林佳龍適合擔任行政院長。   圖:翻拍自陳水扁影片